寫不出來?過來人的時間與資源安排。

 

講者:蔡依橙醫師

 

 

 

 

為什麼我還是寫不出來?

 

寫論文,是一個臨床醫師時間管理上的特例,極端的非線性。同樣花 100 個小時下去,有人寫得出來,有人寫不出來。因為做研究,有些可以用零碎時間處理,有些不行,但初學者卻常常搞混,導致產出效率低落。

 

經過一整天課程,補足新手需要的各種技能後,最後要分享的,就是怎麼把自己的生活、時間、環境,調整成「可以寫出論文」。讓您知道之後怎麼種出一棵樹後,接著就是與你回頭分享「土壤」調教的技術。

 

 

全方位的資源規劃建議

 

在這堂課中,我們將討論到,硬體、軟體、環境、空間、規劃、生小孩前的狀況、生小孩後的狀況,從過去曾經詢問蔡依橙醫師的眾多問題與回覆中,萃取精華,與您分享。

 

哪些東西能省,哪些東西不能省?怎樣的工作節奏規劃純然浪費時間,怎樣的時間安排多產又有餘裕。如果你能決定一項檢查怎麼做、一個科部怎麼走,又能如何規劃,讓研究產出最大化?

 

寫不出來?聽聽過來人的時間與資源安排。

 

 

學員怎麼說?

 

「這是我第一次上新思惟的課,之前對於新思惟的印象就是:課程都很熱門、看到就要馬上報名,但老實說,也有一點想要來看看「老師是不是真的像傳說中的這麼厲害」的心態來的。

 

一邊上一邊覺得,這一天下來真的很值得,不只學到實用的東西,也有學到一些想法。平常上一整天的課,回家總是十分疲倦,但那天上完之後,明明一整天都聚精會神、中間實作課程也是 sympathetic tone 超高,卻覺得心裡很充實,似乎也把學術熱情又點燃了起來!」(台大醫院 麻醉部 李英慈 醫師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 並標籤為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