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參與,讓你的研究品牌更立體。

 

講者:吳爵宏醫師

 

 

 

 

多元文體

 

吳爵宏醫師的學術之路,非常多元。文體涵蓋 original article、case report、letter to the editor、pictorial essay、video demonstration、review,相當完整。

 

 

多元參與

 

因為熱愛超音波,長期協助舉辦各種工作坊,指導更多的臨床醫師,使用這個方便且威力強大的工具。在與各國學者互動中,教學相長、更上層樓。

 

由於研究主題的臨床意義強,受到重視,曾獲影像醫學指標期刊 Radiology 邀請,錄製 Radiology Video Podcast,除了國際能見度大增之外,還從中學到許多寶貴經驗

 

 

紙上履歷 vs 個人學術品牌

 

事實上,多元嘗試與參與,會讓一個國際研究者的形象更立體。人家不會擔心你只是一個「很會做研究,但臨床經驗有限」的人,因為 pictorial essay 展現了你廣泛的臨床經驗。別人不會擔心你只看常見疾病,case report 已經證明你對罕見狀況的思考與診斷能力沒有問題。主辦單位不會擔心你英文講不清楚、不願與人合作,因為 Google 上的國際會議足跡,已經說明你的溝通能力與過去成績。

 

我們要經營的,不是紙上履歷,而是個人的學術品牌,不是有越多篇 original article 掛名就好,而是讓 PubMed 查詢頁與 Google 查詢頁,展示出我們的深度與廣度。

 

 

學員怎麼說?

 

「Original article 是王道,師長都會提醒我們不要浪費時間去寫 case report 或 letter to the editor 類的文章。其實寫 case 或是 letter 這種小品,所需投注的時間成本較低,也比較容易上手。

 

儘管目前因為 impact factor 的計分方式影響,越來越多期刊不再刊登 case report,但反而有 image 或 video 專欄,或是將過去的 case report 轉成 correspondence 的趨勢,這些只要稍加留意,都是很好的標的。

 

而全方位的多元寫作,圍繞著主題品牌的論文艦隊,才是累積國際學界曝光率的最高效率方式。

 

最終,才能走到國際舞台。」(台大醫院 麻醉部 洪明輝 醫師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