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投才正確?擬定期刊選擇策略。

 

講者:陳一銘醫師

 

 

 

 

看 impact factor 投稿?

 

「你就照 impact factor 投下來,就好啦!」

 

你一定聽過這樣的投稿策略。但如果你真的試過,會發現其實不太可行,高分期刊一一退稿,有些在準備投稿的時候,甚至連這本期刊的名字都沒見過,更別說有些一審就是三個月,連續四本,一年就過去,連個影子都還沒看見,研究題材都老了。

 

 

內行人怎麼投稿?

 

所以,真正多產的人是怎麼做的?為什麼他們好像都知道自己的「被接受率」大概是多少?而且對學術社群與期刊喜好總能侃侃而談?

 

你該做哪些功課,才能更增加自己被接受的機會、在國際社群被看到的機會、以及減少文章在外流浪的時間?

 

要選擇傳統期刊還是 open access?傳統期刊要怎麼挑?要選擇跨領域雜誌、專科雜誌,還是次專科雜誌?Open access 有哪些可以選,哪些名聲不錯,哪些其實快爛掉了?

 

這堂課一次告訴你,課後讓你問,問到滿意為止!

 

 

學員怎麼說?

 

「我期許自己能做到:要追求影響力(impact)而不是影響係數(impact factor)。感謝新思惟給我的啟發以及幫助,讓我在學術研究的路上有一些小小的成果。」(林口長庚 胸腔外科 吳青陽 醫師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 並標籤為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