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贏得「統計製圖大獎」?

 

評審:蔡依橙醫師

 

 

MEPA_20190324_1803

 

 

1.統計製圖大賽與 抽獎

 

醫學論文,只要有統計,數據圖永遠是最重要的環節之一,好的論文,甚至光用研究結果的數據圖,就能完整呈現脈絡。

 

所以,課程最後,來個「統計製圖大賽」,也是很合理的。

 

這次的獎品是,讓「個人」在城市中生存不可或缺的,便利商店禮券 3000 元!買禮盒、喝咖啡、吃午餐、請同事,都很適合。一份純抽獎,繳回問卷就有機會。兩份靠實力,用你的數據視覺化能力來贏。

 

建議您先加入新思惟之友(InnovaRad: Radiating Innovations),很快會有人核准您的申請。

 

上課會場,備有免費無線網路,活動當天「互動實作時間」結束之前,以「圖片」形式,上傳您最得意的「投稿用數據圖」,到新思惟之友,並在您的 Dropbox 放上原始檔案,就算參賽。

 

數量沒有限制,主題可用「互動實作」的指定題,也可以用您研究的數據呈現。只要穿透力夠強、reviewer 喜歡,獎品就歸你。

 

 

2.評審美學

 

我們準備了 5 種不同的統計問題,做為素材,您也可以用自己的研究參賽,題材不限。比賽規矩,您是 author,蔡依橙醫師是 reviewer,評分的標準,就是資深 reviewer 的眼光:

 

技術規格:必須是正確的尺寸、DPI 與 圖片格式。(以 Dropbox 檔案為主)

重點凸顯:在科學社群可以接受的數據圖處理範圍內,讓你的重點清楚呈現,並標示明確。

圖說清晰:別人只有圖,你連圖說都寫,人家用中文,你用英文,就領先啦。

系列組圖:別人只有一張作得正確漂亮,你八張都正確漂亮、還風格一致,贏家就是你。

 

您也可以參考過去得獎的作品,以得獎為目標,擬定您的製圖策略!過去得獎作品與講解,傳送門在此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