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惟是跟你玩真的,來上課一定讓你學會。

 

作者:嘉基 放射腫瘤科 孫榮章 組長

 

 

MEPA_20210418_0446

 

 

自 2017 年起,一個名詞就常常出現在我的臉書上,新思惟。

 

原本以為是像傳直銷團體,點進去之後發現好像有點像,差別是成功者在此得到的是學術發表的成就。雖然當時也開始追蹤跟著作夢,然而幾乎是一般醫事人員 2/3 薪資的學費卻讓人望之卻步。一直到今年,真的有發表需要及壓力(人之將死,其言也善?),得到太座的首肯(其實是立了生死狀),毅然決然地踏上了這個學習殿堂。

 

 

不浪費時間,課程一路燒腦。

 

當天的學習從接上筆電的電源,及無限供應的咖啡和茶開始,一路燒腦,除了聽講師的內容並與自己的經歷相互驗證以外,還有讓學員廢寢忘食的互動實作時間。

 

首先三位講師輪番上陣,感覺就是蕭峰、郭靖跟楊過在輪流傳功。陳一銘醫師針對撰寫論文的基本架構提出說明,提醒新手別一邊想著英修,或是將討論寫成讀書會報告,這都是很關鍵且基本的提醒。在統計的部分以最精華的 2-3 個表格讓學員直接套用,完全表達了防呆表格的用處(咦?)

 

 

避免讓寫作進入死胡同

 

最後的擬定投稿策略也提供了 Jane 的實用招數,讓什麼都不知道的新手可以參用。吳爵宏醫師的圖表規劃內容則是要讓人直接收服 reviewer,還會提醒學員重點部分。在研究計畫的申請也讓學員思考,當靶畫好、箭射出後,方向要如何擬定,讓學員不要先射箭再畫靶,更不要做進死胡同。

 

蔡校長雖然看起來負責的部分不多,然而卻是畫龍點睛的靈魂人物,除了策畫內容及掌握課程進度,絲毫不浪費學員及團隊的寶貴時間以外,飛機的比喻真的是直擊我心,到現在我就是還在跑道上,完全不敢拉起機翼。所以來被轟炸一下,希望可以盡快起飛。

 

 

互動實作連午休跟看手機都沒時間

 

互動實作的時間安排很緊湊,緊到我連便當盒都忘了丟。雖然有秘笈,還是會有不懂的地方。這時候就還有助教團可以求救,再加上講師群,等同是當世六大高手在指點,再加上團隊同仁砌而不捨的緊盯,發現自己就算是廢材也要燒盡,即使抄答案也要親手抄完,而且至少要抄五遍。這時候才發現新思惟是跟你玩真的,連午休跟看手機都沒時間(其實也根本完全不會想)。

 

總之,課上完了。看似完成的路其實才正要開始,時間真的很寶貴,團隊的課程設計及蔡校長的諄諄教誨都是在提醒學員,別浪費時間走冤枉路。如果不小心踩雷也不要灰心,也不要因為自己是初學者就忽視這些,未來誰知道呢?

 

最後還是謝謝蔡校長及新思惟團隊,希望明年的這時候,我也可以有小小的成果與團隊分享。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210418_第三十七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