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投稿時如何判別掠奪性期刊?Open access 期刊怎麼選擇?

 

 

QA_05_MEPA_20210912_1482

 

 

答:(蔡依橙)

 

初學者應使用「白名單」策略,否則很容易中陷阱。

 

這幾年的變化真的很大,尤其詐騙期刊越來越精良,根本沒有分數的說有分數,網頁正式得跟專業期刊一樣,取名也越來越難分辨。如果你不是對期刊產業有熱情的研究者,尤其可能在學術生涯的起步早期,我認為應該使用「白名單」策略,也就是,只有可信資訊來源跟你說的,你才相信,否則都不予考慮。

 

研究校友們因為都有上課,我們課堂上會提,就知道一個大概。但許多非校友遇到困難,還請校友來問我,或者發文到新思惟之友社團詢問的,很多。下頭這個連結就是,很悲傷。

 

 

如果初學者想要簡單的答案,那就是各位專科裡頭知名的國際學會期刊,這些問題不大。但多數的初學者,都苦於傳統期刊接受率低,就算文章被接受,impact factor 也不高的困境。這時要考慮的就是你的升等環境、剩下的時間,以及你自己個人的價值觀,然後我們才能進一步給予後續的建議。

 

放心,有一堂課專門講這個,「怎樣投才正確?擬定期刊選擇策略。」現場歡迎聽到飽、問到飽,有想問的期刊也可以提出來喔!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學員提問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