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魏晉弘醫師團隊,關於兒童闌尾炎內視鏡手術之比較研究,獲 Pediatrics and Neonatology 刊登!

 

 

01_Pediatrics_neonatology_WeiCH_05

 

 

文章介紹

 

兒童闌尾炎手術,目前主流是以內視鏡手術切除,開法大致有三。CLA 是打三個小洞,放入內視鏡與工作器械切除。TULA 是只在肚臍上打一個洞,配合特殊的內視鏡設計,進去將闌尾拉出來,到腹腔外頭切除。SILA 是只在肚臍上打一個洞,並將內視鏡與工作器械都從這一個洞進去,工作並切除。

 

這三種手術方法不同,也各有擁護者,魏晉弘醫師團隊,預計回顧過去四年間的手術,並比較這三種手術的手術時間、住院天數、併發症等細節。

 

經收入 315 位患者,105 位 CLA、49 位 TULA、161 位 SILA 後,三組患者的基本組成類似,但結果發現,SILA 的手術時間與住院天數,比 CLA 來得短,而且在手術過程中,必須再打新洞的比例,比 TULA 來得小。作者認為,SILA 手術方式,應該做為兒童闌尾炎手術的首選。

 

 

恭喜魏醫師!

 

 

期刊介紹

 

Pediatrics and NeonatologyPEDN)是台灣兒科醫學會(Taiwan Pediatric Association)與台灣新生兒科醫學會(Taiwan Society of Neonatology)的官方期刊。

 

PEDN 於 2008 年開始發行,合併自兩學會過往期刊(Acta Paediatrica TaiwanicaClinical Neonatology),PEDN 的 impact factor 從 2010 年一開始的 0.747,一路上升到 2018 年的 1.497,相當不錯。在 Pediatrics 領域排名為 Q3(73/124) 期刊。

 

文章來源國前五名為台灣、土耳其、中國、美國、日本;前五大文章來源機構,為長庚醫院、長庚大學、臺灣大學、中國醫學大學,高醫大與北醫大並列第五。

 

 

魏晉弘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