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初福傑醫師團隊,關於產婦貧血與母嬰預後之研究,獲 Journal of the Chinese Medical Association 刊登!

 

 

01_JCMA_ChuFC_01

 

 

文章介紹

 

產婦貧血,是懷孕不良預後的危險因子,而且可能造成低出生體重、早產,甚至危及到母嬰雙方的生命。初醫師團隊,預計藉由回溯研究,訂出適合臺灣產婦的血紅素診斷標準,並歸納相關的不良預後統計數值。

 

研究回顧了 2001 到 2016 年,台北長庚醫院的 32234 位產婦資料,10 百分位血色素為 10.8 g/dL,5 百分位血色素為 9.9 g/dL。具有較高貧血盛行率的族群為:多胎、35 歲以上、曾剖腹產、曾有子宮肌瘤等。

 

貧血產婦,有較高的可能性剖腹產、初次剖腹產、早期破水、早產(< 34 weeks)、超低嬰兒體重(< 1500 g)、大於胎齡新生兒、進入新生兒加護病房,但有較小的機率,產生小於胎齡新生兒。

 

總結來說,產婦貧血是初次剖腹產的風險因子,並可能造成母嬰的不良預後。文中並提供詳細的表格,供臨床工作者查閱各項不良預後的發生率。

 

 

恭喜初醫師!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the Chinese Medical AssociationJCMA中華醫學會雜誌),之前稱為 Chinese Medical Journal (Taipei),為中華醫學會的附屬期刊,辦公室設於台北榮總。

 

2008 年收錄於 SCIE (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JCMA 的 impact factor 從 2014 年的 0.845,逐步上升到 2018 年的 1.894,在 Medicine, General & Internal 領域排名為 Q2(67/160) 期刊。

 

 

初福傑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