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林柏宏醫師團隊,對透明細胞腎癌之目標區間定序基因組研究,獲 Oncology Letters 刊登!

 

 

01_OL_LinPC_12

 

 

文章介紹

 

腎臟癌中,最常見的是透明細胞腎癌,而其常見的突變,在大型的資料庫研究已經被找出。林醫師團隊,預計看看臺灣患者群,在這些主要的突變區,是否有一樣的發現,於是有此研究。

 

研究收入了 96 位患者的透明細胞腎癌細胞,並以 Catalogue Of Somatic Mutations In Cancer (COSMIC) 中,最高突變率的八個基因做檢測,包括 VHLPBRM1SETD2BAP1KDM5CTP53MTORPTEN。其中前四個基因,也與臨床病理參數,以及患者預後做對照確認。

 

整體來說,臺灣患者透明腎癌的基因突變率順序,與國外的大型資料庫一致。PBRM1BAP1 的突變率較低,但 SETD2KDM5C 則較高。BAP1 突變與癌症分期有關。與預後作檢測的四個基因,都沒有顯示出關聯性。

 

作者總結,本研究提供了臺灣人在腎癌突變上的特徵,並分享了與國外大型資料庫的些許不同,可提供做為未來研究的參考。

 

 

恭喜林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Oncology Letters 由 Spandidos Publications 從 2010 開始發行。Spandidos Publications 是希臘的病毒學家與腫瘤研究者 Demetrios Spandidos 的創業,並自己擔任所發行的 10 本科學期刊之 editor in chief。

 

關於 Demetrios Spandidos 的學術生涯與早期爭議,可參考維基百科條目。不過在期刊出版上,如果確定有 impact factor,且沒有明顯負面消息的話,建議還是以一般的營利期刊經營來看待,並以自身投稿需求為主要考量。

 

2019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2.311,在 Oncology 領域為 Q3(182/244) 期刊。

 

 

林柏宏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