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入論文寫作的門檻,讓新手快速上路。

 

作者:永康奇美醫院 婦產部 廖建滕 醫師

 

 

MEPA_20190921_0434

 

 

其實對新思惟慕名已久,看到周遭的主治醫師以及學長姐,都陸續參加新思惟的活動後,我也深感興趣。

 

 

論文寫作課後,想進一步增進簡報力。

 

蔡校長與吳醫師的分享,讓我知道論文發表背後,除了論文本身以外,還有我們不知道的細節要注意。一整天的課程下來,從無到有的細節精華,其實都是蔡校長的血淚歷程。感謝新思惟的貼心,課前提供上課地點資訊,讓從南部上來的我也能輕鬆到達。

 

尤其兩位講師用大器、清楚的投影片做介紹,讓我知道原來簡報可以如此簡潔,也動心想要參加新思惟的簡報課程,深深覺得這是我所在的環境所無法提供的。

 

 

課程含金量超高,院內老師無法比。

 

在醫院雖然也有醫師在教論文,但在細節的分享,還是沒有辦法與新思惟的含金量相比。

 

學生時代學過的統計學,基本上就是夢魘,直到上過新思惟的課程,簡單扼要地說明到底如何使用公式,否則我真的不敢踏入學術論文這個領域,也不得其門而入,甚至就連現在到底有哪些統計軟體都不知道。

 

在老實練習五次統計製圖後,才知道簡潔有力的圖表背後都需要下一番苦心,專注細節才能成就完美,也慢慢體會到美學不只在生活中很重要,在學術領域亦佔有重要的份量。

 

 

論文寫作入門,少走一趟冤枉路。

 

工作坊雖然只有短短一天的時間,就需要三萬元的課程費用,但我覺得真的是物超所值,帶我跨入論文寫作的門檻。即使目前仍沒有點子,但還是很希望在未來兩年內能夠產出屬於自己的論文。

 

醫師們號稱專業人士,可是待在象牙塔太久,在醫學以外的地方,其實我們醫師跟其他人一樣都只是門外漢,有時甚至說無知也不為過。聽著校長分享心路歷程,從中獲取過來人的建議,原來只有帶狀或大塊時間才適合用來論文寫作。如果沒有校長的分享,大概我會遵循以往的習慣,把握所謂的零碎時間,反而多走一趟冤枉路。

 

一整天的課程下來,能感受到新思惟團隊的用心與真心,不僅僅專注教學,也分享心路歷程,對我這種門外漢來說,非常感動。

 

 

初階基礎課程,完全切合新手所需!

 

曾經看過網路上對新思惟的負面批評,但我認為在這個競爭的年代,有校長這樣願意開設課程的人,畢竟少之又少,也許許多人認為這種課程十分初階,但我想,正是這樣的初階課程,才能引起許多人的共鳴。

 

尤其是看到厚厚二十五頁的課前提問,真是令人傻眼,也因為這一本手冊,讓我開始認真思考如何寫醫學論文。

 

新思惟團隊對自我以及學員的要求真的很高,課前手冊高達二十五頁,課中實作助教隨傳隨到,課後還要求老實練五次並上傳,而且用禮券誘惑一千字心得報告……打到這裡,大家都知道我開始充字數了。

 

不論如何,感謝新思惟,我想,之後還會參與新思惟的其他課程,學習如何建立個人品牌與好簡報。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90921第二十七梯次課程記錄, 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