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等將近,你是忘記寫了,還是根本不會寫?

 

作者:台北慈濟醫院 中醫部 許雅婷 醫師

 

 

MEPA_20190921_0598

 

 

在醫院工作,研究論文關乎評鑑、升等,過往常常以忙碌的臨床生活搪塞寫不出來的窘境,然而,遇到臨床問題找資料時,又默默燃起一股寫作的熱情,卻很快又被莫名的理由澆熄……周而復始,惡性循環。

 

眼見升等的壓力越來越接近,心裡很著急,但腦子很空泛,看到同儕上了新思惟課程回來後,更明瞭寫作方向,也很快再報了下一堂。本來我還抱著懷疑的心態,臉書卻不斷跳出新思惟的課程資訊,再看到「即將額滿」這四個字,就刷卡了。

 

 

醫院、學校及研究所沒教的事

 

一整天的課程,光是講述文章中每段要寫的內容,就覺得值回票價。

 

每當看到別人寫的文章,總覺得很簡單,直到自己動筆寫作後,卻是到處剪剪貼貼成自己想要的樣子,然後被退稿,一次次的挫折削弱了寫作的熱情。

 

好在,新思惟前輩們傳授了寶貴經驗,對初學者是莫大福音,了解這些醫院、學校及研究所沒教的事,真的受用無窮。

 

 

親手做出統計圖表,重拾信心。

 

在實作課程中,可以自己親手做出統計圖表。只要跟著講義的步驟,有問題就舉手,隨時有助教們前來協助,著實重振我們對統計的信心。

 

課後,半信半疑地回到家中,心想真的要做五遍嗎?果然在練習過程中,發現自己不夠細心,試著去用講義中沒教的功能,重新了解各圖表的意義,也思考要怎麼用於目前正在撰寫的文章。此外,做完功課,還提供回饋的售後服務,新思惟真的非常用心。

 

一天的醍醐灌頂,比去參加一天的醫學研討會,心中更有滿滿的充實感,滿腦子都是我的文章該怎麼修改。我很佩服蔡校長的時間規劃,欽佩他當年是如何振筆疾書,保有熱情。的確,文章在還沒刊登之前什麼都不是,也希望在不久的未來自己會有好成績。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90921第二十七梯次課程記錄, 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