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鍾岳醫師團隊,關於在 COVID-19 疫情期間如何保護患者與醫療人員之致編者信,獲 Journal of Patient Safety 刊登!

 

 

01_JPS_ChenJY_01

 

 

文章介紹

 

這次的 COVID-19 疫情,對全世界來說都是全新的挑戰,由於鄰近中國,且交流密切,臺灣被認為是高風險地區,但由於檢疫政策積極,且醫院資源分配穩定,至今尚未有大規模流行。

 

陳鍾岳醫師團隊,分享他們在義大醫院的患者分流與動線規畫經驗,也就是在一般病房以及確診 COVID-19 後的專屬隔離病房之間,再設置一個肺炎專用的防疫病房,以預防肺炎流行,也預防尚未確診的 COVID-19 傳播開來。

 

這個防疫病房,有專屬的照護團隊,不允許探病,只有一位家屬能陪同照護,醫護人員有足夠裝備,且減少不必要的運送與檢查。如果真需要做檢查,會先連絡好檢查單位,淨空動線後,以專屬電梯載運。為了避免空氣傳染,運送途中不用氧氣面罩或氣化給藥。

 

完整經驗分享,並以英國 NHS 的 5 面向架構檢驗並陳述細節。

 

在全世界苦於疫情之時,分享防疫成功到有如平行時空,依然能照常生活的臺灣經驗給世界醫療社群,是我們能協助世界,做到 Taiwan can help, and Taiwan is helping! 的其中一種方法。

 

 

恭喜陳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Patient Safety 創刊於 2005 年,由 Wolters Kluwer 發行。2019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3.031,在 Health Care Sciences & Services 領域為 Q1(24/102) 期刊。

 

 

陳鍾岳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