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彭麒醫師與其參與團隊,有關斷指患者進行多指再植手術效果的研究,獲 Journal of Plastic, Reconstructive & Aesthetic Surgery 刊登!

 

 

01_JPRAS_PengC_02

 

 

文章介紹

 

多指再植手術對外科醫師來說具有技術上的挑戰性,相較於單指再植,需要更長的手術時間。彭麒醫師與其參與的團隊想要探討多指再植手術的成功率。

 

研究收納了斷指再植手術的患者,將成功再植與失敗再植的患者進行比較,並對再植後存活或發生壞死的斷指進行比較,使用 multivariate logistic regression 評估斷指再植存活的獨立因素。

 

共有 378 名患者的 497 個斷指接受斷指再植手術。其中 298 名接受了單指再植,另外 80 名患者接受了多指再植。共有 83.3% 的斷指再植存活(414 個)。

 

相較於斷指再植存活患者,斷指再植壞死的患者中,後者有顯著較多的接受了多指再植手術;再植後發生壞死的斷指,更可能是參與了三個或更多斷指的再植手術。Multivariate logistic regression 顯示,相較於一個或兩個斷指的再植,三個或更多斷指的再植壞死的可能性增加了 2.355 倍。

 

結論顯示接受多指再植手術的患者,在斷指再植中的壞死發生率較高。有關多指截肢的患者,本研究可提供臨床醫師斷指再植的存活情況,作為選擇性再植的重要參考。

 

 

恭喜彭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Plastic, Reconstructive & Aesthetic Surgery 創刊於 1947 年,2022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2.7。在 Surgery 分類中為 Q2(72/212) 期刊。

 

 

彭麒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