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需求跟老師的考量不一樣,這時代的期刊選擇全攻略。

 

 

MEPA2024_06_banner

 

 

這幾年,我們聽到不少這類的故事:同學們早早就找好老師,也全心全意地投入寫作,但後來因為老師認為要投傳統期刊,而且要從高分投下來,但偏偏每一本都審個三個月半年,最後全數被退稿,在應徵的時候,履歷上什麼都沒有,感到相當挫折,甚至憤怒。

 

 

你的需求跟老師的考量不一樣

 

這個問題在於,你的需求跟老師的考量不一樣。對同學來說,你有清楚的時間限制,希望在投出履歷表的時候能夠有一篇自己第一或通訊作者的文章。但對老師來說,他下次升等可能是三年後,目標是希望自己多幾篇高分論文可以升等,分數當然越高越好。尤其是,也有些老師好不容易有個學生願意來幫他寫,終於有一篇可以投稿,當然不想要為了速度而失去他認為應得的分數。

 

但事實是,初學者能夠完成的文章,要能夠一次挑戰傳統期刊 5 分以上的機率,說實在的並不高,所以你在傳統期刊浪費掉的這些時間,最後並不見得真的能轉換成更高的分數。

 

同樣的問題並不是只有在 PGY 應徵住院醫師的時候有,許多資深主治醫師想要升助理教授或升副教授的時候,所進行的研究,也可能因為研究所老師的投稿偏好,而遙遙無期,根本無法預測什麼時候能被刊登,什麼時候能夠畢業,什麼時候能夠提升等。

 

 

大家的利益其實是不一致的

 

這些故事都有一個共同的核心:大家的利益其實是不一致的。你有很嚴格的時間限制,只要打出安打就可以。但老師時間限制較為寬鬆,卻希望你幫他寫的這一篇,最後能變成全壘打。即使老師也知道機率不大,對他來說,試一試反正沒差。(但對你有差)

 

所以,該怎麼認識自己領域的期刊呢?又該怎麼知道跟老師寫作的時候,投稿策略應該怎麼去規劃呢?這就是這堂課我們要跟你分享的。

 

你要有能力看穿期刊世界的風風雨雨,才能知道什麼是最適合自己的,也才知道怎麼去跟老師或合作夥伴談。

 

在人生的每個階段,你可能會需要不同的雜誌收你的文章,起步的時候先求有,當你有一天變成老師的時候,你也會想要慢慢磨一篇高分傳統期刊。但你總要對這一切有些概念,才有辦法做出正確的決定,而不會徬徨。

 

 

 

20220326_feedback_00001

 

20220626_feedback_00002

 

20221218_feedback_0009

 

 

活動內容

 

 

本篇發表於 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