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楊為巽醫師參與團隊探討「出血性中風」心血管併發症風險研究,獲 Journal of Clinical Medicine 刊登!

 

 

01_JCM_YangWH_04

 

 

文章介紹

 

缺血性中風(ischemic stroke)後罹患心血管疾病、再次中風的機率高,cardiac death 風險最高時間點為中風後第二週,因此 cardiac monitoring 也是中風後照護指引建議的其中一環。

 

探討出血性中風(hemorrhagic stroke)後心血管併發症的文獻相對稀少。此外相對於缺血性中風,出血性中風患者年齡較輕且較少有心血管疾病危險因子,因此臨床上也較易忽略出血性中風後的心血管併發症問題。

 

 

因此作者團隊使用美國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Wide-ranging Online Data for Epidemiological Research 的資料,針對出血性中風後的 cardiac death 發生率以及危險因子等議題進行研究。

 

研究結果顯示出血性中風後的死因分析中,心肌梗塞佔 8.95%、心律不整佔 7.28%;心肌梗塞加上心律不整的發生率,在出血性中風族群低於缺血性中風族群。需要特別監測心臟問題的出血性中風次族群為女性與年長者。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Clinical MedicineJCM)是創刊於 2012 年的全電子版、open access 期刊,出版商為瑞士的 Multidisciplinary Digital Publishing Institute(MDPI)。JCM 的 2017 年 impact factor 為 5.583,在 Medicine, General & Internal 領域排名 15/154(Q1)。

 

 

再次恭喜楊醫師!

 

 

楊為巽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0920_第八梯次課程記錄,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