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冠融醫師團隊,關於胸腰椎手術後痛風發作之風險因子研究,獲 Journal of Clinical Medicine 刊登!

 

 

01_JCM_ChenKJ_02

 

 

文章介紹

 

接受手術的患者,如果之前有痛風病史的話,在手術後蠻常發作的。而一但發作,患者就無法在術後短時間內開始活動,減少臥床造成的各種不良影響。如果能夠預測究竟哪些人可能會痛風發作,對於術前的準備及溝通,會有很大幫助,於是陳醫師與其團隊開展了這個研究。

 

研究收入了 6439 個胸腰椎手術,其中有 128 位患者有痛風病史,根據術後是否痛風發作分組後,再回溯研究各種潛在預測因子是否達統計意義。結果發現,會增加術後痛風發作機會的預測因子有:術前沒有使用痛風藥物、抽菸、術前血紅素偏低、手術前後的血紅素下降程度。根據這些因子所建立的模型,預測痛風發作可達 76.8% 的 sensitivity,與 73.2% 的 specificity。

 

在臨床上遇到患者術後痛風發作,進一步回顧醫院相關手術,並找出可能的預測因子並建立模型,是很不錯的臨床研究主題,有實用性、與自己的專長相關,也能為自己的專業增加研究履歷。

 

 

恭喜陳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Clinical MedicineJCM)是創刊於 2012 年的全電子版、open access 期刊,出版商為瑞士的 Multidisciplinary Digital Publishing Institute(MDPI)。JCM 於 2021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4.964。在 Medicine, General & Internal 類,為 Q2(54/172) 期刊。

 

 

陳冠融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