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李勝勛醫師團隊,關於異時性人工關節感染的風險因子和預後研究,獲 The Journal of Arthroplasty 刊登!

 

 

01_JA_LeeSH_02

 

 

文章介紹

 

患者身上若有兩個以上的人工關節,當其中一個人工關節感染時,同時另一個也感染,這種叫做 synchronous 同時性感染。如果一個人工關節感染,治療好了之後,隔陣子另一個才感染,這叫做 metachronous 異時性感染。李醫師與其團隊,預計針對異時性的人工關節感染,做點分析,了解其特色與風險因子。

 

研究收入了 96 位擁有兩個以上人工關節,其中一個感染並治療的患者。之後,共有 19.79% 的患者會產生異時性的人工關節感染,而且其中 63.16% 的患者,其異時性感染的病原菌是一樣的。異時性感染離第一次感染的時間,平均為 789.84 天。風險因子為 SIRS、人工關節移除成形術施作超過三個階段、MRSA。

 

針對臨床上棘手,且可能再發、復發的疾病,做風險因子分析,能有效地跟患者溝通,並對高風險族群做密切追蹤,或甚至預防性措施。是個很實用的研究主題。

 

 

恭喜李醫師!

 

 

期刊介紹

 

The Journal of Arthroplasty 創刊於 1986 年,由 Elsevier 發行,是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Hip and Knee Surgeons 的官方期刊。過往收錄文章以關節置換術相關研究為主,強調治療領域。2020 年 impact factor 為 4.757,在 Orthopedics 領域排名為 Q1(9/82) 期刊。

 

 

李勝勛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