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鄭又誠醫師團隊,以帶刀片切割氣球,配合塗藥氣球擴張術,治療支架內再狹窄之研究,獲 International Heart Journal 刊登!

 

 

01_IHJ_ZhengYC_01

 

 

文章介紹

 

冠狀動脈狹窄,若使用心導管治療,常會合併置放支架,不過即使如此,時日一長,還是有可能在支架內發生再狹窄。

 

對於支架內再狹窄的治療,一般有二,一個是使用塗藥氣球,利用表面塗的藥物,防止再狹窄,另一個則是使用帶刀片的切割氣球,將狹窄有效切開。鄭醫師團隊對於合併兩個技術使用,究竟能不能比單純的塗藥氣球好,很有興趣,於是有此研究。

 

研究收入了 90 位合併使用帶刀片氣球與塗藥氣球擴張的患者,以及 591 位單純使用塗藥氣球的患者。經比較分析後發現,術後一年的臨床預後並沒有差異,唯一的差別是,合併使用兩種技術者,之後產生阻塞與血流延遲的機會較小。

 

整體來說,作者認為,對於支架內再狹窄的患者,臨床預後與需要再做治療的機率,是否合併帶刀片氣球切割,差異不大。

 

 

恭喜鄭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International Heart Journal 創刊於 1960 年,前身為 Japanese Heart Journal,於 2005 年改為現名。2020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1.862,在 Cardiac & Cardiovascular Systems 領域為 Q3(116/196) 期刊。

 

期刊是否保留國家名稱,是政治與學術的平衡,從國內學會起家的期刊,往往必須以國家名為號召,方能凝聚全國學者力量,但帶有國名的期刊,也往往是國際學者不願意投稿的考量之一,除了英國與美國之外,要能保有國名並經營成熱門的世界及刊物,並不容易。

 

也是因此,許多國內學會創始的期刊,在提升 IF 的努力過程中,往往會去掉國家名,改為中性的科學期刊名稱。

 

從歷史來看,帝國的擴張,與科學的發展,是相輔相成的。英國與美國,正好是科學時代至今的兩個世界級科學強權,也是兩個世紀級帝國霸權。其交接時間,大約是在一戰到二戰期間。

 

 

鄭又誠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