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Y 就來參加,超前部署寫作能力。

 

作者:成大醫院 不分科 黃品宜 醫師

 

 

MEPA_20200726_0570

 

 

觀望新思惟幾年了,如今即將脫離學生的身分並一躍成為住院醫師。寫作經驗貧乏的我思來想去,決定送自己一個大禮,超前部署的報名了新思惟的《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

 

 

課程讓我感受到一定能滿載而歸的野心

 

從課前準備的通知信,到高水準的上課地點、精心印製的講義、低血糖的急救小零嘴,甚至是激起參與者鬥志的製圖比賽,都可以讓我體會新思惟的用心和讓我們滿載而歸的野心。

 

工作坊的課程設計流暢,場場精華,真不愧是有豐富寫作經驗的蔡校長及吳爵宏醫師,從執筆、統計、製圖、投稿甚至到時間安排,都細膩地傳授了技巧。團隊十分清楚寫作之路有哪些荊棘,將那些前人遇過的血淚,都煉成高強的武功秘笈。

 

一篇文章從無到有,需要耗費多時去構思,但也有可能到頭來漏東漏西,像是一間蓋的歪七扭八的房屋,寫作架構課程讓我了解每段落該如何撰寫,才能成為言之有物的文章,甚至避開陳腔濫調,使審稿人眼睛一亮。

 

在 reviewer 的角度,那些投稿的文章會在什麼場合、以什麼樣貌呈現,也因此文章該如何美化才能夠逃離菜鳥味,增加初次見面的印象分數。圖表文稿規劃課程告訴我們圖稿如何編排才賞心悅目,讓審稿人狠不下心來刷掉它。

 

 

初次接觸 MedCalc,就能跑出精美圖表。

 

統計課也解開我長久以來的困擾,原來我不用成為統計大師,學會實用的統計學就可以達到寫文章所需,就像不需要懂得車體如何組裝,也可以學會開車上路。期刊選擇策略課程,告訴我如何依照投稿當時的狀況,選擇對自己最有利的期刊。寫作時間安排課程也讓我了解,過來人是如何從工作與生活中榨取時間。

 

在實作課程中我初次接觸 MedCalc,也驚喜的發現,依循精美的手冊解說搭配強大的有問必答的師資,讓我也能在短時間之內,跑出高完成度的作品!相比於自己茫然摸索,著實省下了非常多的時間,真心慶幸這個過程有人帶領!(釔編按:恭喜黃品宜醫師獲得「統計製圖大賽」。)

 

 

這堂課是一項很值得的投資

 

一堂課值不值得,要將眼光放長遠來看。我認為價格反映價值,而這堂課是一項很值得的投資。短短半天的課程,建立了我對於寫論文各面向的認知,相信也將使我得以節省許多孤軍奮鬥、不知所措的蹉跎。

 

然而師父領進門,學習在個人,在很多方面也必須靠我自己下苦功,但至少有了這樣的準備,我的信心提升了,也相信在起步時我將走得更加穩健。十分感謝新思惟團隊傾囊相授。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200726_第三十二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