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建翰醫師團隊,關於中性球淋巴球比例與減重手術後效果之研究,獲 Frontiers in Surgery 刊登!

 

 

01_FIS_ChenJH_12

 

 

文章介紹

 

減重手術,對人的身體代謝會有全身性的影響,長期肥胖,也可能讓人處於輕微發炎狀態。藉由減重手術,降低了體重後,這些發炎狀況會不會有所改變呢?中性球淋巴球比值,通常被認為是一個亞臨床的發炎指標,在減重手術過後,會不會改變呢?又,術前的中性球淋巴球比值,是否可以作為手術後體重改變的預測因子呢?這是陳醫師團隊想知道的。

 

收入 100 位患者並分析後發現,減重手術後,中性球與淋巴球都會降低,中性球降低尤其多,所以中性球淋巴球比值也會降低。但這個降低主要出現在術後三個月內,三個月到六個月的變化就比較不明顯。術前的中性球淋巴球比值,的確有機會做為手術後三個月降低體重的預測因子。

 

在自己專長的手術領域,用患者的例行臨床資訊做分析,是很好的研究主題。讓我們更理解所服務的患者族群,也更清楚治療的各種影響。

 

 

恭喜陳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Frontiers in surgery 創刊於 2014 年,2021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2.568。在 Surgery 分類中為 Q2(99/211) 期刊。

 

 

陳建翰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