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廖健安醫師團隊,關於龜鹿二仙膠治療膝蓋退化性關節炎之統合分析,獲 Complementary Therapies in Clinical Practice 刊登!

 

 

01_CTCP_LiaoJA_02

 

 

文章介紹

 

膝蓋的退化性關節炎,或稱骨關節炎,是個常見的疾病,對患者的生活造成許多困擾。在各種治療中,龜鹿二仙膠也是一個被提出來的選項,廖醫師團隊有興趣想知道,以目前的研究來說,整體呈現的效益如何,於是有此分析。

 

經收入 8 篇研究並分析後,發現龜鹿二仙膠在整體治療功效上,比起對照組顯著較好,RR 為 1.20。不過如果用疼痛指數、Lequesne’ Index 或副作用來看,則與對照組沒有顯著差異。

 

對於臨床上可能有爭議的主題,做統合分析,為現有文獻做出總結,是很好的論文寫作方向,也能提供臨床讀者清楚的概觀。

 

 

恭喜廖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Complementary Therapies in Clinical Practice 創刊於 2005 年,前身為Complementary therapies in nursing & midwifery。2020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2.446,在 Integrative & Complementary Medicine 領域為 Q2(14/28) 期刊。

 

 

廖健安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