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王郁鈞醫師團隊,關於整合出院規劃對長照患者預後與費用之研究,獲 Healthcare 刊登!

 

 

00_healthcare_WCWang_02

 

 

文章介紹

 

需要長期照護的患者,在醫院處理完急性問題後,會轉到長照中心繼續照顧。傳統的做法,就是出院回到長照中心,並簡要交班相關狀況。但近年來發現,如果在出院前能做更多的溝通,協助家屬、照顧者、長照中心更了解後續照護需求,並協助整合甚至解決可能困境,讓轉院達到無縫接軌的程度,可能對患者的預後更好,也可能減少醫療負擔。

 

王醫師團隊,想實際分析其效益,於是在 2016 年到 2018 年,分析了 49 位使用傳統標準轉院模式,以及 119 位無縫轉院模式的患者,並追蹤之後的預後以及相關醫療費用。結果發現,無縫轉院模式,的確有更低的直接醫療支出、較短的住院天數、較高的存活率、較少的非預期再住院。如果這樣的模式放大推廣到台灣的整體老年族群,可能每年會省下約新台幣 900 億左右的費用。

 

作者總結認為,整合型無縫轉院規劃,能增進長照品質,也降低臺灣醫療照護的費用負擔。

 

 

恭喜王醫師!

 

 

期刊介紹

 

Healthcare 創刊於 2013 年的全電子版、open access 期刊,由瑞士 Multidisciplinary Digital Publishing Institute(MDPI)出版。2020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2.645,在 Health Care Sciences & Services 領域為 Q3(57/108) 期刊。

 

特別的是,由於其主題與管理和決策有關,除了 SCIE 收錄之外,社會科學領域的 SSCI 也有收錄。在 SSCI 領域,也是 Q2(40/88) 雜誌,分類為 Health Policy & Services。

 

 

王郁鈞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