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李宛珊醫師團隊,關於 MLPH 過度表現,與直腸癌患者較差預後相關性之研究,獲 Diagnostics 刊登!

 

 

01_diagnostics_LiWS_04

 

 

文章介紹

 

過去的研究,從美國 NCBI 資料庫中發現,MLPH 基因與直腸癌患者接受術前的化療放療合併治療效果不彰,有顯著關聯。李醫師團隊想在實際的患者上驗證,於是進一步在 172 個患者的直腸癌檢體中,檢測 MLPH,並與之後所做的術前放化療結果做比對。

 

結果發現,MLPH 的過度表現,的確與較低的疾病專一存活率、無轉移存活率有關,而且經過多變項分析後,其 hazard ratio 並不低(10.110 / 5.621)。

 

作者總結認為,在直腸癌患者,檢測 MLPH 是否過度表現,對於預測患者治療效果,並提供個人化治療調整,應有幫助。

 

 

恭喜李醫師!

 

 

期刊介紹

 

Diagnostics 創刊於 2011 年,是 MDPI(Multidisciplinary Digital Publishing Institute)旗下的 open access 期刊。2020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3.706,在 Medicine, General & Internal 領域為 Q2(45/169) 期刊。

 

新思惟統合分析工作坊講師張凱閔醫師,曾獲邀擔任 Diagnostics 期刊 special issue 的 guest editor,在網頁上即可看到其資歷、網頁連結與發刊詞。

 

 

MDPI 集團,近年致力於期刊數據透明化,主動公布許多期刊經營數據,如:審閱時間、刊登文章數、文章接受率、文章閱覽量、最多人閱讀的文章等,非常迅速積極。

 

 

 

李宛珊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