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廖健安醫師團隊,關於灸療是否能協助胎兒從臀位轉頭位之研究,獲 Healthcare 刊登!

 

 

01_healthcare_LiaoJA_01

 

 

文章介紹

 

針灸,其實包括了針與灸兩種治療,針是針刺,灸則是以燃燒艾草或其他方式產生的熱,作為經絡的刺激方式。過去,曾經有研究認為,針灸對於協助胎兒從臀位恢復成頭位,會有幫助,廖健安醫師團隊,預計針對這個議題,做統合分析。

 

研究收入了 16 個隨機對照研究,共包括 2555 人。相較於對照組,灸療明顯可增加轉為頭位的機率,次族群分析也發現,灸療對於亞洲人似乎更有療效。同時作者也發現,在目前刊出的文獻,幾乎都偏正向,出版偏誤的可能性也不能完全排除。

 

對於一個自己好奇,業界目前也沒有明確共識的議題,做統合分析,以總結現況,並說明現有文獻的現制,是個很好的研究題材,能有效協助自己的臨床決策,也提供同行快速的總結。

 

 

恭喜廖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Healthcare 創刊於 2013 年的全電子版、open access 期刊,由瑞士 Multidisciplinary Digital Publishing Institute(MDPI)出版。2019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1.916,在 Health Care Sciences & Services 領域為 Q3(62/102) 期刊。

 

特別的是,由於其主題與管理和決策有關,除了 SCIE 收錄之外,社會科學領域的 SSCI 也有收錄。在 SSCI 領域,也是 Q3(45/87) 雜誌,分類為 Health Policy & Services。

 

 

廖健安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