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寫作與投稿原則,非醫療背景課後發表四篇!

 

作者:朝陽科技大學 休閒事業管理系 毛祚彥 助理教授

相關文章:[快訊] 毛祚彥博士團隊,關於遊戲化智力測驗用以評估老人認知功能之研究,獲 Computational and Mathematical Methods in Medicine 刊登!

 

 

20220809

 

 

回想起 2019 年的 12 月 1 日,隻身一人前往台大集思會議中心,參加《醫學論文寫作工作坊》,當時抱著一顆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報名了人生第一場高單價的寫作研習。回想起當時所面臨的困境,雖然每天忙碌於教學與行政,還是爭取研究計畫,但是為何博士畢業七年才產出第一篇 SCI?是時候好好面對問題,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了。

 

《醫學論文寫作工作坊》中所傳授的論文寫作四大部分 16 段寫作的技巧,就如同人生座右銘一般,至今仍深植在我的腦海中,隨時能跟學生或研究夥伴們分享四大段落的寫作技巧。

 

記得當時參加工作坊時,上課節奏非常快速,只能用手機拼命地將講師的投影片拍下來,四大部分 16 段寫作技巧這張照片,課程結束後我將其列印下來,護貝後放置在電腦桌正中間的透明墊下,每日提醒自己該抽出時間寫作,誠實地面對問題,才是解決問題最好的方法!

 

 

掌握寫作與投稿的邏輯,就能成功發表。

 

2020 年 5 月 23 日,本人邀請研究團隊的夥伴劉德彥博士,一同參加《統合分析工作坊》。截至目前為止,我們團隊雖尚未成功發表統合分析的文章,但從研習中講師分享的選題邏輯、文獻搜尋、篩選流程及彙整等技巧,都是讓我們團隊能成功發表原創性文章的關鍵。

 

原創性論文問題背景章節,是凸顯議題重要性的關鍵。在大量的研究報告中,如何找到適合的文獻?如何用最有效率的方式歸納出理論架構?《統合分析工作坊》提供了系統性的寫作思維。

 

 

找資深研究者學,精煉、有效率的課程。

 

2019 至 2021 年這兩年間,我們的研究團隊逐漸成形,同時亦找到成功發表的模式,每位成員開始有固定的論文產出。過往從研究議題訂定、文獻篩選、實驗設計、文稿撰寫,期刊投稿到接受刊登等,動則需要數年的時間,但經過新思惟《醫學論文寫作工作坊》及《統合分析工作坊》兩場次的專業寫作訓練,大幅提升研究團隊文稿的品質,同時縮短發表時程,是 CP 值極高的投資。

 

本人極力推薦新思惟的課程,新思惟的研究系列課程,在蔡校長的精心編排下,匯集許多研究先進的實戰經驗,讓學員在最短的時間內,有組織地學習撰寫文稿的技巧。除此之外,講師群分享擔任多年期刊審查者的經驗,讓學員更清楚審查者接受或拒絕的關鍵,對菜鳥作者而言,是非常珍貴的資訊,縮短到處投稿碰壁所走的冤枉路。

 

最後,解決問題的最佳方式,就是面對問題!如果您還不清楚從何開始著手,撰寫一篇科學性的論文?不知道為何投出去的稿件都被拒絕?不知道怎樣寫出一篇讓審查者有興趣的文章?甚至是多年來都沒有成功發表學術論文?個人極力推薦新思惟的《醫學論文寫作工作坊》與《統合分析工作坊》。

 

(婷編按:毛博士自課後已陸續有四篇發表,感謝毛博士力推新思惟課程,課程能幫得上忙,我們感到很榮幸。毛博士當初上課也分享了詳細的課程心得,歡迎一讀。)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91201第二十八梯次課程記錄,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