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進修前一定要先來新思惟補足技能

 

作者:永康奇美居家護理所 陳乃菁 護理師

 

 

MEPA_20221218_1008

 

 

參加統合分析工作坊後順利發表論文

 

猶記今年參與新思惟開辦的《統合分析工作坊》後,期許自己也能針對自己感興趣的主題,完成相關的統合分析結果投稿。

 

很幸運的回到醫院可以遇到志同道合的醫事團隊,在著手分工後逐步完成我們設定的統合分析主題,更在 12 月份接獲刊登的消息,雖然不是第一作者,卻也在合作的過程中,更加熟悉此類文章書寫的架構與鋪陳。

 

我想這與蔡依橙校長說過:「先摘得到香菇,才會願意走進去森林,進一步認識與學習新的技法。」經過此次刊登的成功經驗,也讓自己更有信心持續精進。

 

明年有短期出國進修的計畫,因此年底的時間幾乎都是跟老天爺借來的,忙著交接與整理業務,手邊也有著無法計數的待辦清單。

 

但是心之所念的《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課程的吸引程度經由校友的分享,總想親身一窺全貌。

 

雖然必須冒著必須緊縮明年出國費用的風險,還是咬著牙根報名參加,希望可以藉由課程中的學習,獲得更清晰的醫學論文寫作技法,讓自己可以事半功倍的完成博士學程的畢業門檻。

 

 

如何找出時間寫論文?課程都有教。

 

在此次的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的課程中,我很喜歡蔡依橙校長的帶狀與塊狀時間的運用,如何有效利用下班後的時間,不讓上班的業務影響下班後的規劃,我想這是現階段可以大幅調整的部分。

 

此外,蔡依橙校長分享自己過往在攀登學術高峰的艱辛過程,突然覺得現在的我很幸福,因為前行者的提點,可以減少摸索的時間,以及避免錯誤書寫論文,也因此無法再有藉口拖延或是出現無法達成的念頭。

 

有捨有得,才能留下一些屬於自己的作品,證明自己沒有虛度光陰與蹉跎年華。

 

 

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說明常見統計分類

 

陳一銘醫師在「論文每段怎麼寫」的主題中,不論是介紹、方法學、結果或是討論的書寫,都有著獨到的見解,許多眉角更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在「別怕統計,從實際應用開始教起」,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說明常見統計分類,以及如何選擇對應的統計方式,將基礎統計快速地讓大家可以在短時間吸收,後續「期刊選擇」,更是具系統性的說明,避免大家踩雷的建議也一再重申。

 

 

課程友善的互動與支援,是我喜歡的學習環境。

 

吳爵宏醫師在「統計圖表與文稿,怎樣規劃才叫好。」的主課程中,不論是內文字型的設定、頁面排版的重點等,主要強調友善對待審稿委員,讓審稿委員視野所及感到舒適,都將有助於稿件被接受機率。

 

課程中運用的 MedCalc 統計軟體,讓自己也可以短時間完成專業的統計圖表,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研究計畫申請的技法拆解中,講述過程清楚地分析研究計畫申請的盲點、引導書寫方向,讓自己更清楚整體架構,避免犯錯。企盼自己能夠藉此順利申請研究計畫經費。

 

最後,我很開心自己最終報名且完成這一整天的課程學習,也期許自己可以在每一次的課程之後,都能夠完成既定的目標,謝謝講師群以及新思惟工作坊的團隊成員,友善的互動與支援,也是我喜歡的學習環境,我會加油的,謝謝大家!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