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外進修,用新思惟教的寫作技巧,順利發表論文。

 

作者: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醫學影像部 鄭凱倫 醫師

 

 

MEPA_20221218_0888

 

 

上次來研究課程是我出國前,讓我對統計有基本概念,也趕上 MedCalc 的團購,在韓國那年能利用這些基本能力順利發表文章,新思惟是啟蒙我研究的重要課程。

 

回國已經超過六年,博士班念了快十年今年終於畢業,這中間也斷斷續續有一些文章發表,對於寫論文,好像有那麼一點感覺。

 

 

再次回來上課,依舊不虛此行。

 

再次回來上課,依舊不虛此行。互動實作時間,讓我之前使用 MedCalc 有些卡關的地方,在這段時間內都一一解決。其實講義都寫得非常清楚,只要照著做,就能把相關統計圖表做出來。

 

講義上拆解的步驟都是經過優化的過程,可能遇到的問題,也都一一呈現而且會教如何去解決。萬一操作過程有任何問題,助教也能立刻協助,做中學,有問題馬上解決,讓我更熟悉 MedCalc 的操作,終於不用被一些小狀況卡住整個統計流程。

 

感謝助教以及講師的現場指導,讓我學到許多之前不知道的小技巧,讓統計圖表以及表格的排版能做得更精美。希望這些技巧做出來的表格與圖表,能夠幫助以後投稿讓 reviewer 不會想要第一時間就拒絕我。

 

 

MedCalc 是一個好上手的統計軟體

 

MedCalc 是一個好上手的統計軟體,而且新思惟有提供團購的服務,重點是價格不貴,即使沒有任何計畫支持,自己買也不會有太大經濟壓力。

 

我從 2014 年上完課就買,一直使用到現在,更新也不用另外付費。萬一電腦掛了要重灌,只要把當初的序號留著,馬上就可以重新使用。非常推薦大家上完課,可以直接跟著團購入手 MedCalc。

 

除了互動實作外,陳一銘醫師以及吳爵宏醫師的分享,也讓我再次重新複習撰寫論文的重點。雖然有些事情已經有些概念,但是經過兩位講師的分享,更能做一個系統性回顧,讓自己更了解論文寫作的重點。

 

吳爵宏醫師對於該怎麼寫計畫,以他自身以及審查經驗,分享有哪些要注意的重點,哪些是絕對不能踩的必敗死穴。希望在吳醫師經驗加持下,之後寫計畫能有好的結果。

 

蔡校長最後分享他學術生涯如何做時間分配,也讓我再次審視目前自己時間分配上有哪些可以再改善的地方。

 

 

講師不會拖泥帶水,講義內容編排清楚易懂。

 

相較於上次上課,研究完全沒有頭緒,經過這幾年,有一些小小起步,應該也不算是研究新手,再次回來,還是學到很多。

 

這次來就知道自己想要學哪些東西,也知道要跟講師請教哪些問題,希望能從講師身上學到哪些事情。非常感謝講師都能耐心回答問題,而且都能直指重點,讓我對日後的研究更有方向。

 

新思惟一直保持上課內容精彩,時間掌握精確,講師不會拖泥帶水,講義內容編排清楚易懂,只要按表操課,搭配實作時間有問題立刻跟助教求救,在結束前都能把講義內設定目標完成。

 

當然回家後還要持續練習,才有辦法把這些技巧內化成自己的能力。感謝新思惟,讓我再次收穫滿滿,希望自己在研究上能夠繼續往前走。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221218_第五十一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