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元能力才有多元選擇權

 

作者:台中榮總 嘉義分院 腎臟科 陳致中 醫師

 

 

01_ChenCC_MEPA_20180204_0513

 

 

身邊的朋友參加過,這堂課到底值不值得?

 

在參加新思惟的課程之前,我對這種類似的課程想法是:「參加這種課程有差嗎?就算參加了,我真的有辦法吸收嗎?這個課程值得嗎?」

 

在心裡許多小劇場不停上演後,終究還是以「沒時間」、「以後再說」或「現在這樣也還好」的藉口忽略那些訊息。但每當周遭的好友在 Facebook 上,說著上課對他們的改變有多大時,總是再次觸動那心中的許多小劇場。

 

 

一次嘗試,就奠定我對新思惟的信任。

 

終於,在因緣際會下,某次偶然的機會,我參加了新思惟的《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打破了我對這類課程的老舊想像。在蔡校長與講師精闢的講解下,才明白自己的簡報設計上,有許多不足和缺失,大破而後大立,才能重新建立起自己對簡報設計的全新視野。

 

更重要的是,我以為自己一定沒辦法在短短一天內,就吸收這些前輩們的精華,但講師們深入淺出的說明,和幽默輕鬆的講解,真的能讓人馬上吸收重點,而在之後實際應用到自己的簡報後,真的就體現出課程強大的後座力。

 

而這次的《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其實是我一直想報名的課程。不是我對新思惟沒信心,因為參加過《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我完全相信新思惟有讓人脫胎換骨的能力。

 

 

寫論文是為了讓自己有更多選擇權

 

但論文寫作一直都是我心中永遠的痛,那種不知從何下手、沒有人教導的惶恐,以及目睹同儕們寫出一篇篇的論文,自己卻一事無成的自卑感,都讓我對論文寫作一再卻步。

 

下鄉到區域醫院後,忙碌的工作加上醫院對論文並沒有特別要求,成了我不再碰論文寫作的最好藉口。但有時出去演講需要附上履歷時,空白的論文著作總讓我覺得遺憾和自卑。

 

終於,我說服了自己,不管是否要發表論文,「先讓自己有發表論文的能力,才能讓自己的人生有更多元的選擇。」於是,我毅然決然地報名了這次課程。

 

 

初學者也能快速跟上學習步調

 

坦白說,上課當天,格外寒冷的天氣曾讓我質疑我的決定是否正確。但來到會場,開始上課後,我就知道我的決定是對的。不須要擔心自己是個初學者,因為這些課程都設計成讓初學者能很快進入狀況;不須要擔心自己會想睡覺,因為講師們幽默的上課方式會讓你想睡也睡不著。

 

而在實作課程中,講師們一步步的引導之下,配合簡單好上手的工具,很快就能完成一個個自己從來沒想到能完成的精美圖表,再配合提點一些該注意的細節及從自己和別人的錯誤中學習,完美的圖表不再只能看別人完成。

 

而講師們也分享了許多過來人的經驗和建議,讓我們這些初學者不能說是走上康莊大道,但確實少了許多在黑暗中摸索的時間,和少走許多冤枉路。上完這個課程,我覺得這並不是讓一個人可以馬上寫出能被接受的論文,而是用初學者也能遵循的方式,少掉許多摸索和困惑的時間,專心在論文的內容本身。感謝講者們的用心,真的很值得!

 

(如編按:恭喜陳醫師做了正確決定,並且在實作時間,用實力贏得「統計製圖大賽」,期待未來陳醫師順利學術起飛!)

 

 

01_ChenCC_MEPA_20180204_0844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80204_第二十梯次課程紀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