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心到台灣最夯的醫學工作坊練功

 

作者:匿名

 

 

MEPA_20180204_0159

 

 

在網路和臉書上常看到新思惟蔡校長的課程和介紹,並看到自己的同儕或是學長學弟在上完課後,有著不錯的論文發表和到國際 oral presentation 的機會。

 

 

也不是對研究不上心,但總是徒勞。

 

原本在讀完碩士,再進攻博士學位時,幻想可以把論文一直不斷的產出,並進而升等、升官、發財,但事與願違,住院醫師時和會統計的學妹合作,結果不歡而散;論文因為方法學有問題,被退稿兩次後就放棄了,後來再和某北部大學的副教授合作健保資料庫的相關研究,結果花了幾十萬,卻一篇論文都沒刊登出來,跑出來的圖表粗糙不堪,投稿屢屢被拒絕,對於學術之路覺得非常的沮喪。

 

 

無法逃避挑戰,只能充實自己,準備迎擊。

 

痛定思痛後,覺得求人不如求己,讓自己具備寫出論文的所有技能,能夠將自己臨床的觀察、遇到的問題,利用科學的方法寫出論文後和眾人分享,以增進臨床病人治療的成效。

 

近半年來也因為一件醫療糾紛的纏訟,讓自己對於行醫、做研究心灰意冷,後來經過半年的心境調適,才逐漸恢復,並已聘請具醫師資格的法學博士為辯護律師,在沙盤推演不至於敗訴的情形下,才放下心頭的重擔。在醫病關係惡劣、醫療糾紛濫訴的今日,終於恢復初衷,繼續行醫、研究的工作。

 

參加完新思惟蔡校長的課程之後,瞬間感覺被打通了寫作的任督二脈,將自己碩、博士班所學融會貫通,並去蕪存菁,台上的三位講師都有非常豐富的發表經驗,甚至比學校裡國外名校歸國的助理教授們,更能有效率地傳達給我們寫作的必備實力和有效的方法。

 

 

到台灣最夯的醫學工作坊練功

 

在臨床繁忙的工作下,常以工作很累和家庭生活為藉口,沒有充分的運用時間來研究寫作,自然寫不出 SCI 的作品,也擔心自己的博士班畢業遙遙無期,所幸鼓起勇氣參加新思惟的課程,向目前台灣最夯的醫學工作坊朝聖,雖所費不貲,但卻物超所值。

 

蔡校長以自身的經歷來鼓勵後進,在沒有資源、屢屢被退稿、萬事起頭難的情況下,還能堅持下去,才能有今日豐碩的果實,不僅創業成功,還造福後進,讓剛訓練完專科醫師的學子們,雖在醫界大老資源掠奪、學術非得靠行的現況下,能在短時間內寫出 SCI 論文進而升任主治醫師或教職。

 

他山之石,可以攻錯,此時此刻的我,在聽完蔡校長的經歷和時間安排後,一下班用完餐,即在辦公室埋首寫心得、重作統計圖表作業、找論文、想題材,也希望自己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先完成放了一年的 case report。接著再進一步,利用下班和假日的大塊時間,沉澱心靈後來從事高腦力的研究論文工作,完成自己博士班研究的方向。

 

一天的新思惟課程,從文章每個段落的安排、各種不同形式文章的介紹、快速的統計製圖軟體的教導、對於研究後被國際肯定和研究時間的安排,這些心法式的教學,讓我醍醐灌頂、獲益良多。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80204_第二十梯次課程紀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