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溫晨越醫師團隊,使用影片作肛管環狀腫瘤之內視鏡切除教學,獲 Colorectal Disease 以致編者信刊登!

 

 

01_CD_WenCY_01

 

 

文章介紹

 

近年來,對於局部的胃腸道癌症,使用內視鏡,做黏膜下切除,已是顯學。不用開大刀,完全切除率高,復發率低,是其主要優勢。不過,有時因為解剖位置的困難,可能需要操作者的技術與創意,才能克服。

 

溫晨越醫師與其團隊,報告一例在肛管生長的癌症,環狀且往周邊生長,也能用循序漸進的方式,創造一個工作隧道,並完整切除。

 

由於手術過程用文字描述不好理解,溫醫師團隊將內視鏡影片做了剪接,並配上插圖,做成 5 分鐘左右的教學,提供給全世界同行參考學習。整個過程,是事前規劃、內視鏡手術技術,以及患者擺位調整的適當結合,相當清楚。

 

這樣的教學文,就是很好的火力展示,不只示範了我們可以做到什麼程度,更大方清晰地與世界分享,能有效建立專業學界中的同儕認可。

 

 

恭喜溫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Colorectal Disease 創刊於 1999 年,2019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2.769,在 Gastroenterology & Hepatology 領域排名為 Q3(56/88),在 Surgery 領域排名為 Q2(57/210)。

 

 

溫晨越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