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韋成醫師團隊,關於資料視覺化對 ARDS 患者預後之研究,獲 Critical Care 刊登!

 

 

01_CC_ChenWC_03

 

 

文章介紹

 

對於急性呼吸窘迫症 ARDS 的患者,使用肺保護策略,對於患者的預後有很大的幫助。其中低潮氣容積的呼吸器設定,也是關鍵之一。不過在臨床上導入的比例仍低。作者認為,這可能與 ICU 照護醫師接受過多的資訊,但卻缺乏即時可視化有關,如果能夠用優秀的資訊視覺化方法,即時讓醫師一目了然,或許在臨床決策上,會更以資料為核心來驅動。

 

作者服務的醫院,剛好導入了微軟的 Power BI 系統,整合各種臨床資訊並作優秀的視覺化。究竟傳統照護方法,與導入資訊視覺化方法後,使用低潮氣容積呼吸器設定的比例,以及患者預後,是否都會比較好呢?

 

研究收入了十個月間,兩間 ICU 的患者,其中一間導入 Power BI,另一間則以傳統方式治療患者。兩間 ICU 的疾病嚴重程度類似,但使用 Power BI 的這組,導入低潮氣容積呼吸器設定的比例較高,且住院死亡率也較低。

 

作者認為,導入即時資訊視覺化系統,對於臨床醫師以資訊作決策的幫助很大,對患者的預後也有幫忙。

 

 

恭喜陳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Critical Care 是 BioMed Central 旗下的 open access 期刊,創刊於 1997 年。2021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19.346,在 Critical Care Medicine 領域排名為 Q1(4/35) 期刊。

 

 

陳韋成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