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怡蘋醫檢師團隊,關於多重抗藥性細菌感染對患者住院天數影響之研究,獲 Antibiotics 刊登!

 

 

01_antibiotics_ChenYP_01

 

 

文章介紹

 

在呼吸加護病房中,如果遇到多重抗藥性細菌感染,治療會變得很麻煩,但實際上會不會增加住院天數呢?還是雖然治療麻煩,但其實跟其他的感染,在病程上並沒有顯著差異?這是陳怡蘋醫檢師團隊想要知道的。

 

研究收入了 2016 年到 2020 年的呼吸加護病房患者,其中共有 106 位患者感染,42 位為多重抗藥菌感染,64 位不是。經過收集各種資訊並做迴歸分析後,發現患者的住院天數,與多重抗藥性細菌感染、由呼吸加護病房出院(而非一般病房)以及身上有中央靜脈管路有關。患者具有多重抗藥性細菌感染者,其住院天數的確較長。

 

在各種抗藥性菌中,若得到 CRPA (carbapenem-resistant Pseudomonas aeruginosa) 者,住院天數又比其他的抗藥性菌來得長。

 

以上的資訊告訴我們,呼吸加護病房的感染控制很重要,抗藥性控制也很重要。

 

用實際照護的患者資訊,回溯分析,並尋找可能影響照護品質的原因,除了能更理解自己單位的臨床照護水準,並用以改進,也是很好的論文發表題材。

 

 

恭喜陳醫檢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Antibiotics 是 MDPI 集團創刊於 2012 年的 open access 期刊,2019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3.893,在 Pharmacology & Pharmacy 領域排名為 Q1(64/271) 期刊,在 Infectious Diseases 領域排名為 Q1(23/92) 期刊。

 

 

陳怡蘋醫檢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