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劉穎錫醫學生參與團隊,關於船廠焊工之金屬暴露與乾眼狀況之研究,獲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 刊登!

 

 

01_IJERPH_LiouYH_01

 

 

文章介紹

 

船廠焊工經常暴露在焊接造成的金屬氣霧中,眼部表面也可能經常接觸到這些環境有害物質。不過,究竟職業環境的金屬暴露與乾眼症狀是否相關,目前並無文獻。於是劉同學參與的團隊有此研究。

 

本研究收入了一家北台灣船廠的 59 位焊工與 25 位行政人員,收集個人資訊、實驗室數據、微粒子暴露、尿與指甲金屬濃度、乾眼量測數據等。經過分析,多種尿中金屬與指甲金屬濃度都比對照組高,經過校正後,乾眼狀況與尿鎘和指甲中的鉛濃度有關。尿鎘較高者,有較高的機率有較為嚴重的乾眼症狀。

 

劉同學目前仍是醫學生,在學時就積極加入研究團隊,在老師交付主題後,積極習得各種統計、作圖、論文寫作能力,在新思惟課後半年即有正式論文刊出,並寫成心得分享其喜悅。在醫學生階段就能有這樣的專注力與決心,很不容易!

 

 

恭喜劉同學!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IJERPH)創刊於 2004 年,出版商為根基於瑞士的 Multidisciplinary Digital Publishing Institute(MDPI)。

 

IJERPH 於 2020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3.390,在 Environment Sciences 領域排名為 Q2(118/274) 期刊,在 Public, Environment & Occupation Health 領域排名為 Q2(68/203) 期刊。

 

 

劉穎錫醫學生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