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惟的細心與用心、校長提供的生涯建議,都助我甚多。

 

作者:原先對論文一知半解的 PGY

 

 

00_innovarad_MEPA_20230318_0505

 

 

結束課程後,我很慶幸自己有報名這堂課程,雖然話還說得太早,但我想這堂課程已經讓我更了解醫學論文與寫作的背後邏輯。

 

之前在網路上閒晃的時候,就發現了新思惟國際,有時候會進入網站看文章來學習,也會到 YouTube 頻道上觀看,覺得網站及 YouTube 真的都是乾貨滿滿,收獲了不少,但我想獲得更加系統化、詳盡的知識,所以報名了課程。

 

(婷編按:感謝支持!YouTube 頻道是我們正在嘗試的部分,會定期分享同學在課堂中的問答、課程介紹,或是製圖大賽的影片,希望能透過不同方式,提供大家有用的資訊~)

 

 

新思惟對課程的用心,從報到開始就體現了。

 

在上課之前,我提早二十分鐘到場,並自備了延長線,怕有插座的位置不夠,到了現場才發現很貼心的是,每個位置都準備了插座提供使用,工作人員也幫忙報到、前置作業,可以感受到整個團隊的用心。

 

最一開始的課程是由陳醫師所分享的論文每段怎麼寫,讓對於學術領域不太了解的我認識到,論文是如何慢慢地構築起來,我們可以不用仰賴不可靠的靈感,而是非常清楚地了解到我現在在寫的是哪一個段落,目的和要給讀者的東西是什麼。

 

而第二堂吳醫師的規畫設計圖表與文稿,則讓我了解到魔鬼藏在細節裡,原來這些細節都是可以決定論文投稿的成敗。吳醫師以身為 reviewer 的身分,來跟我們分享 reviewer 的視角與心態,真的是我收穫很大的一部分。

 

 

早被遺忘的統計,課程讓我快速學會並跑出圖表。

 

陳醫師的統計課程,是論文中的核心骨幹,讓我重溫與複習了非常遙遠的統計學,雖然非常多地方已經遺忘,但透過精簡的教學,讓我省去了很多翻找與回憶的時間。

 

而隨後的實作課程,是這堂課程精華之處。我第一次學統計是在進醫院前,第二次學習是在準備國考時,而這是第三次使用統計。實作練習是要在時間內完成一套統計圖表,並且做出決策,但我想對於每個學員來說都不難。

 

因為剛才陳醫師熱騰騰的統計教學還在腦中,並且實作手冊上有非常詳細的步驟教學,甚至,當我們舉手提問時,隨時可以找到三位老師來身邊幫忙解決問題,非常感謝老師們的解惑,讓我可以順利的在時間內完成統計結果與呈現。

 

 

這些珍貴的 know-how,是很少有人願意分享的。

 

下午在陳醫師的期刊選擇策略,讓我更加了解目前學術界的期刊生態,以及投稿期刊的眉眉角角:分數、時間、金錢,甚至還有資產配置以及社交建立,都讓沒有醫學背景的我獲得寶貴的 know-how,這些 know-how 在沒有老師、背景的情況下,幾乎不會有人會主動分享。

 

緊接著是吳醫師的研究計畫分享,雖然離目前的我還很遙遠,但讓我學習到做事情時,經常要保持換位思考,才能得到漂亮的結果。

 

 

蔡校長不只辦課程讓大家學習,對我的職涯也提點許多。

 

最後是蔡校長分享的時間與資源安排,其實這個部分對我來說是最實用的,雖然很多提點是做人應有的禮貌,但透過蔡校長將內容具體化,讓我對於溝通方法有了更全面、更肯定的了解。

 

也很謝謝蔡校長親切地解答我對於未來的疑惑,並提供我可行的方法以及該注意的事項,這讓一個從台南成大讀書完回來台北、但在台北幾乎沒什麼前輩或資源的我,是非常感謝的。

 

最後,感謝蔡校長、陳老師以及吳老師的教導,以及建立了新思惟的蔡校長,讓我有這個學習的機會,可以讓人生更上一層樓。

 

 

01_20230318_10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230318_第五十三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