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每段怎麼寫,新手上路最佳解。

 

講者:陳一銘醫師

 

 

 

 

錯有千百種,最好寫法只一種。

 

作為資深的論文指導者,每年看著許多新手的稿件,深深覺得,錯誤的方法可能有一千種,但實際上,最好的寫法只有一種。與其我們去指出一千種錯誤,不如直接告訴你最好的寫法,從照作開始。

 

這堂課,就是要與你分享「最好的寫法」。

 

這個「最好的寫法」,是蔡依橙醫師與陳一銘醫師,以合計超過 200 篇的投稿經驗,以及數百篇的國際期刊審閱經驗,歸納而成。清楚簡潔,更重要的是,非常容易遵循。

 

 

靠靈感?不,應該靠方法。

 

有人說,寫論文,要靠靈感,這其實是錯的。有經驗的人,靠方法。

 

靠靈感的意思,是你需要在個安靜的空間,最好還清心寡欲、齋戒沐浴,接著就忽然能一句一句寫出論文。但事實上,這只是因為寫作需要的橫向思考太多,你得清出大腦的工作能量,專心投入,才能整合全部,並慢慢搞定。

 

經由我們的架構歸納,即使沒有靈感,你都能一段一段的完成您的文章。由有經驗的人,教你如何把工作切細,並逐步完成。讓你不用再等待靈感、依賴靈感,即使在零碎時間一段一段的寫,也不會偏離主題。

 

 

學員怎麼說?

 

「原本論文寫作遇到瓶頸的我,偶然之下,拿著陳醫師昨天上課的筆記,我突然發現,就在我等醫師叫號的短短兩小時間,我的論文竟然突破天際,唰唰唰地完成了,而我什麼都沒做,就只是遵照陳醫師教的步驟,逐步寫作,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慈惠醫院 曾秉濤 醫師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