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退稿許久的文章終於知道怎麼修改了

 

作者:匿名

 

 

MEPA_20201108_0319

 

 

在上完了《統合分析工作坊》之後,一回家就決定要報名《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主要原因是親自體會過新思惟的務實風格之後,真的會覺得蔡校長的那句話很重要:「要搶時間」。

 

 

每一個寫作環節,都有講師或助教手把手教學。

 

陳一銘醫師和吳爵宏醫師深入淺出,從論文要怎麼寫每一個段落、怎麼安排內容、排版的要點、怎麼選擇統計的方式(這部份應該是所有人都最在意的部份)、各種不同的文體要怎麼投稿、怎麼選擇適合或是比較有機會的期刊……,每一堂課的含金量都很高,也讓我知道之後準備要開始統計的資料,怎麼選擇統計方式才是對的。

 

除了直接告訴我們怎麼做之外,新思惟的招牌課程就是互動實作,直接運用軟體把所有的統計圖表重現及美化之後,配合在操作軟體時,會遇到的問題直接現場解決。這每一個環節如果沒有手把手教過或是點破,光是自己要摸索,可能都要好幾天。

 

 

到底為何被退稿?所有誤區都無私分享

 

這也就是呼應蔡校長的經驗「為了不要浪費間在走來走去列印上,直接買台印表機。」的概念。其實我就是買了一個整天的密集班家教課,請幾位很有經驗的老師解答所有可能因為一知半解,造成全盤皆輸的各種誤區,完全針對初學者的弱點。

 

上完課回家,就開始把己經被退貨到完全沒信心的文章,拿出來準備重新檢視及修改,看能不能找到個好期刊推銷出去。

 

也希望如果未來可以針對一些常用的編排軟體,像是 EndNote 有實作的教學就真的很完美了,因為對於被指導老師要求,至少要引用個百篇文獻的博班論文來說,我光是要把reference 的格式都統一就很頭痛了。

 

雖然知道 EndNote,不過之前光是要灌進我的電腦然後可以跟 Word 連動,就花了我至少一個月的時間,在這裡也敲碗看看有沒有機會未來有這類課程,一次全方位的把需要的輔助軟體做教學。

 

 

課前毫無方向,課後踏實有信心。

 

最後蔡校長也用自己的經驗告訴大家,其實自己的努力還不夠,看老師們花的時間,整理分析領域內的期刊,其實大家都有經過完全靠自己的階段,沒有什麼白吃的午餐,大家都是在 24 小時內想辦法擠出時間,做出取捨。而如何證明自己值得投資?比別人早起飛,其實就決定能不能得到機會,或是佔到優勢。

 

這些事情在外面沒有人會教,我自己也是遇到了,發現自己慢了一步,才體會到 be the first 的重要性,而在今天的課堂上,可以得到老師們的無私分享,真的讓我非常感激。

 

從統合分析到醫學論文寫作,一次把兩堂跟學術生涯的課都上完了,雖然一次有很大量的知識需要消化跟實作去印證和熟悉,不過比較起上課前那種亂槍打鳥,現在自己就像是被師傅教完了內功心法和招式的徒弟,準備下山闖蕩,拿著老師給的地圖,知道怎麼按部就班的前進,心裡踏實也很有信心,再次感謝課程的用心安排。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201108_第三十四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