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沒寫過 paper 和跑統計,居然能做出統計圖表!

 

作者:匿名

 

 

MEPA_20201108_0104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有關醫學論文的寫作課程,之前都是看著其他新思惟的課程被秒殺,這次終於換我手刀報名《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雖然匯出去三萬元的時候信用卡在哭泣啊~)。

 

原本以為接連不斷的上課轟炸,會讓我進入昏昏欲睡的狀態,沒想到每個上課環節都設計得恰到好處,完全不會有想睡覺的感覺,每位講師講的內容都非常的實用且精彩,投影片也是做得非常重點提醒,拳拳到肉,聽得非常過癮!

 

 

才剛要學使用統計軟體,就要參加比賽?

 

另外,剛開始上課時,聽蔡校長說有統計製圖大賽,讓我緊張不已,畢竟我的統計和電腦處理能力全部都還給老師了啊!蔡校長還非常自信的說:「一定讓每個人在下午兩點以前完成精美統計圖表。」當時的我內心非常擔心,自己會不會因為無法順利完成統計圖表,而成為拆了新思惟招牌的學員。

 

但隨著時間和課程慢慢推進,我也默默的在時間內完成「精美統計圖表」,真的是太神奇了啊!最後看到成果的時候,流下兩行熱淚。

 

過程中很感謝新思惟的每位老師和助教們,在我們卡關的時候迅速協助指導每個步驟。學會 MedCalc 之後,不僅能加速寫 paper 的速度,也能大幅降低 paper 被退稿的機率。

 

 

平時不知道要問誰,paper 該如何寫。

 

我其實完全是寫 paper 的新手,從沒寫過任何 paper,平時也不知道要問誰,paper 該如何寫。在新思惟的課程中,大師們直接不藏私秘密大公開,從最基本的 paper 段落分幾段,起承轉合中內容該如何銜接安排,到統計圖表該如何設計,什麼樣的編排才能讓審稿者心滿意足。

 

最後還直接公開審稿者審稿的秘辛,和如何才能不被退稿,真的是非常實用!其實每堂課都非常的喜歡,但其中最後一堂課,最令我覺得振奮。身為內科住院醫師,平時真的連臨床要準時下班都非常困難了,更別說要生出一篇可以刊登的 paper。

 

 

寫作技巧都教了,時間不夠只是藉口。

 

但是,看到蔡校長以前在住院醫師時期的時間規劃,以及當時的寫作環境,不得不佩服蔡校長在非常自律的狀態下堅持了兩年,完成了許多 paper。而且以前並沒有新思惟這麼棒的課程,現在有新思惟課程由大師們手把手教學,也分享各種可能被退稿的狀況,相信在這麼棒的課程之後,我可以在學術生涯上少走很多冤枉路!

 

課程中,有幾句金句名言一定要分享一下,「起飛沒有在分段跑的」、「其實可以做兩份工作」。我相信時間不夠都只是藉口,別人做得到沒有道理我做不來。看著大師們也是這樣努力過來,內心沒有僥倖心態,只有更想要努力追上大師們的腳步。

 

課程中也有提到:「該投資就投資(不管硬體或是軟體),不要浪費時間!」,我相信,來上這個新思惟的課程,就是學術生涯上最好的起步,最棒的投資!

 

最後,再次感謝新思惟的所有老師們還有工作人員。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201108_第三十四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