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個小時的收穫,超乎想像!

 

作者: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消化內科 楊其穎 醫師

 

 

MEPA_20170415_0198

 

 

瞭解課程內容才參加

 

一直以來嘗試過幾次論文寫作,但要不是寫不完整、不知該從何下手、無法言之有物,要不然就是以被 reject 收場。時間一年一年的過去了,還是沒有真正的完成一篇論文。科內的資深主治醫師雖然有給予指導,但是仍然無法進步,停滯不前。

 

在 Facebook 及同儕的介紹下,得知新思惟有一連串相關的課程及經驗分享。一開始雖然有點半信半疑,但在追蹤相關經驗分享半年後,了解到課程內容就是自己所欠缺不足的,這一次的課程終於有機會能夠報名參加。

 

 

人都喜歡美的事物

 

課程的第一段,陳一銘醫師分享的論文寫作。每一段的大致架構及要點,讓人受益良多。尤其是 discussion 的部分,更是讓我了解到,原來自己以前寫的結構都漫無章法,難怪都會被 reject。研究有方法,寫論文更是需要方法。

 

而吳爵宏醫師的分享,更是讓我覺得驚奇。原來,論文排版也是有技巧的。排版圖文,如同人的外表,大家都喜歡美的事物,所以論文也是需要美編的,課程所分享的排版技巧都是非常容易上手且實用的。

 

 

減少繞路,珍惜自己的時間。

 

統計是我最期待的部分,尤其是能夠自己實作練習,在課前就十分期待。統計基本上在學校畢業後,就幾乎還給了老師,就如同課程所說,就只剩下了 2.5%。

 

陳一銘醫師深入淺出的介紹,再加上實際的練習,利用 MedCalc 軟體。原本,自己也是有機會製作美美的統計圖表,可惜中間互動實作時間不夠多,有機會應該要再參加統計相關的課程。

 

時間利用一直是我所無法克服的。在聽到蔡依橙校長的分享。了解到,要有所得,就要有所捨。如果沒有努力的耕耘,一次又一次的練習,是不會有機會更加進步的。學習加上不斷的練習,才能真正上手。這 8 小時的課程讓我受益良多,應該更早參加這次的課程,減少繞路,能用更有效的方法來完成。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70415_第十六梯次課程紀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