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也能作出很有水準的圖表

 

作者:旗山醫院 中醫科 李昀瑾 中醫師

 

 

MEPA_20191201_0215

 

 

沒有自己的作品,是心裡的遺憾。

 

過往在住院醫師時期,由於工作效率掌控不佳,弄得身心健康狀態不佳,遲遲無法投入時間去嘗試投稿這件事,直到離開了教學及研究資源豐富的中榮,才發覺沒有把握寶貴青春 下班時間是一件多麼可惜的事情。不管是到了家鄉的診所或是小醫院工作,放棄擁有自己的作品,仍然是心裡的一塊遺憾。

 

其實很久以前就在新思惟臉書潛水,看著上課的成員不僅是醫師,也包含很多醫護人員,經過指導之後都能有傑出的成果,甚至大學同學、以前的中榮同事也都參加了工作坊,讓我確信忍痛 投資這一天課程(當我匯款之前,身邊的家人同事都擔心我瘋了),可以朝心裡擱置已久的夢想再多邁進一步。

 

 

課程精彩,完全沒有打瞌睡,也感覺不到飢餓。

 

從過去爬文的上課心得,就有心理準備這天是個充實緊湊的一天,一定要準備好體力精神來迎接,沒想到剛好在這堂課之前的門會診和通勤就已經虛累累,原本很擔心早起舟車勞頓會無法專注吸收知識,沒想到上課環境的輕鬆氛圍,以及提綱挈領的講課方式,在沒扒幾口午飯的狀態下,還能全神貫注的將圖表完成,完全沒有打瞌睡,也感覺不到飢餓,原來古人廢寢忘食是這麼來的 XD

 

蔡校長以多年投稿成功、失敗累積出來的經驗,幫我們設定好了論文的四大段落八股 架構,讓大家快速擺脫菜鳥味,原來寫論文也可以像寫病歷報告一樣有格式可遵循。吳醫師以reviewer 角度讓大家了解如何編排字體、圖表才能讓人舒服的審稿,少踢了好幾次被退稿的鐵板。

 

過去住院醫師時期最害怕準備的期刊報告,往往因為對於統計方法不熟悉而卡關,沒想到在實作課程拿著課本按圖索驥,加上舉手就有專業的助教指點迷津,新手如我竟然也能在時間限制內,作出看起來很有水準的圖表。

 

 

克服了我多年來對於論文寫作的恐懼

 

細心的新思惟竟然連投稿策略及時間規劃,也都道破研究者最常遇到的困擾。除了十分敬佩蔡校長驚人的工作能力及抗壓性,這堂課給我更多的啟發,是在人生苦短的數十年光陰裡,有效率的規劃、加速論文的生產時間,擠出更多的時間可以陪伴家人,想必是現代醫療體系的女性,最需要領悟的道理。

 

感謝新思惟團隊以過來人的血戰經驗,毫不保留且系統化的整理給我們,新手起飛階段不但避免許多跌跌撞撞的挫折,也克服了我多年來對於論文寫作的恐懼,能夠有無私的前輩們真的太幸運了。希望不久的將來,有能力可以找到職場的合作夥伴,為醫療學術貢獻一份心力。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91201第二十八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