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孫榮章放射師團隊,關於使用 NIPAM 凝膠劑量計以定量同軸搖晃動態劑量效應之可行性研究,獲 Technology and Health Care 刊登!

 

 

01_THC_SunJC_02

 

 

文章介紹

 

這是孫放射師團隊,建立使用 NIPAM 凝膠劑量計的可行性論文系列之一,這次是以同軸搖擺運動,模擬呼吸動作下的動態劑量效應,並協助評估安全邊界。研究使用了同軸搖擺運動的模擬機器,以模擬肺部與上腹部的放射治療,使用 NIPAM 凝膠劑量計測量,經 MRI 掃描並以 Matlab 計算出數值後,與治療評估系統的數值比較,發現高度相符。

 

在建立了可行性評估的資料後,日後就能將這樣的模型,應用到其他的狀況並做實際量測。往往可以成為系列論文的重要基石。

 

 

恭喜孫放射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Technology and Health Care 創刊於 1993 年。2020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1.285,在 Engineering, Biomedical 領域為 Q4(83/89) 期刊,在 Health Care Sciences & Services 領域為 Q4(103/107) 期刊。

 

 

孫榮章放射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