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發表論文的這段旅程,我選擇搭頭等艙、不轉機。

 

作者:花蓮慈濟 醫務部 鍾麗明 醫師

 

 

01_innovarad_SantiMitraSari_MEPA_20220213_0664

 

 

老師願意給 data 但不會寫,也是白白浪費機會。

 

一開始知道新思惟,是從網路上的廣告看到學長姊去上課,而且他們都是常常在發表醫學論文的醫師,不過對於當時還是學生的我,這個價格稍微貴一些,更何況當時的重心不是在寫 paper,期許有天自己賺錢後有機會可以去上課,聽聽外界的醫師都怎麼寫 paper,怎麼教大家寫 paper。

 

到了 PGY 時期,剛開始就先適應了醫院照顧病人的工作,後來也參與了科內的研究會議。很幸運的是,醫院的研究風氣興盛,只要願意開口就會有老師給我 data,有機會可以完成一篇論文,問題是自己沒有把握可以把資料整理出來,也沒有動力開始。

 

有自己的收入,大家就開始規劃投資,對於投資也不是很有概念又害怕損失的人,我認為投資個人專業是比較實在的事情,也因為如此,就跟同學一起報名《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當作入門課程。

 

 

02_innovarad_SantiMitraSari_MEPA_20220213_1125

 

 

課程不囉唆,直接給我最想要的!

 

一開始並沒有任何期待,也沒有做好功課,就這樣刷卡完才開始後悔,我自己是用 Mac 電腦,報名後才發現統計軟體建議用 Windows 筆電跑得會比較順。還好新思惟網站都把這個問題寫成一篇文章解決 Macbook 使用者的困擾,參考幾個建議過後,我決定跟朋友借用筆電來上課。

 

上課內容很簡單,但是都是精華,對於沒有任何寫作概念的我,很快就有畫面了。講師都是帶領過無數個學生寫作的老師,知道初學者剛開始寫作都常常犯了哪些錯誤,也提醒我們第一印象的重要性,不管是在人格(不要被指導老師討厭的那種)、圖片和排版。另外,課程中還有包含研究計畫的寫作方式,雖然研究計畫離我很遙遠,這堂課帶給我一種鼓勵,鼓勵大家勇敢去嘗試。

 

我很喜歡老師給我們的建議,被退稿也是一種學習,真的不能害怕挫折。另外,還有最後的時間管理課程,我認為時間管理這個課題非常重要,背後就是教會我們瞭解自己想要和不想要的事情,評估哪些事情是重要的。

 

離開了學校就開始尋找適合自己的方法學習,能夠在職場上找到願意一步一步帶領寫作並且有系統學習的好老師已經不多了,總得有基本的瞭解,不要讓老師覺得你寫出來的 paper 需要「大修改」才能端上檯面。

 

 

在發表文章路上,我選擇一條比較舒適的道路。

 

上新思惟的課就像搭飛機一樣,比如說我們搭飛機往同樣的目的地(發表文章),有的人會買經濟艙的票(自己在醫院找老師要題目,跟著老師學長姊學),有的人認為寧可花多一點前買頭等艙,搭飛機過程就會比較舒服(先報名新思惟,再回到醫院找老師要題目)。一堂課的價錢確實不便宜,就把它當作體驗生活,為自己充電,期許離開了課堂上就能夠開始寫作。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220213_第四十四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