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收案完成後,請問蔡醫師,Table 1 的 baseline characteristics,有建議用 MedCalc 的哪個功能製作表格嗎?

 

 

QA_50

 

 

答:(蔡依橙)

 

收案完成後,要先決定分析方式,你要說的故事是什麼。根據你要說的故事,才會做出不一樣的 Table 1。因為每個研究的 Table 1 並不相同,這個表格幾乎都是手動製作的。

 

MedCalc 可以幫你算描述性統計,例如 mean±SD,這個使用 Summary Statistics。如果是兩組基本資料相比,常用的則是 Chi-square testIndependent t test。對應的 MedCalc online manual 解說,我都附在前面文字的超連結,點進去就能找到。

 

常用的統計就這樣,其實很簡單。比較難的,則是表格構思,也就是說,你這些資料打算講什麼故事,而這個故事,需要一個怎樣的 Table 1,才能說服大家繼續看下去。

 

 

上課就送 Office Hour

 

 

本篇發表於 學員提問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