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論文被接受了,期刊問我要不要買 reprint,有需要買嗎?

 

 

QA_49

 

 

問:感謝校長,前幾次 Office Hour 協助稿件調整、審閱意見回覆後,現在被接受,要刊登了。期刊問我要不要買 offprint,有需要買嗎?聽說「給錢才是真愛」,是不是我該送點香油錢去給期刊社?

 

答:(蔡依橙)

 

我個人建議不用啦。有 PDF 存檔就行。

 

可能有的同學不知道,我補充一下。Offprint,或稱 reprint,中文叫做抽印本。就是印紙本期刊的時候,雜誌社想說你可能會單獨要你文章的這幾頁。他們會用跟期刊印刷一樣的銅版紙,幫你單獨印你論文這邊。雜誌社會給你一個報價表,印越多單價越便宜。

 

我早年有一篇對自己意義很深刻的文章刊登後,我覺得這麼棒的東西,一定要多印幾份作紀念,有同行有興趣,還可以很帥氣的送給人家。我當時花了一萬多,印了 100 份。

 

結果發現,去參加國內年會或國際學會的時候,會特別問你那一篇的人也不多,更別說來問的人早就已經上網看過了。特別帶在背包裡,也沒人要,就這樣又扛回來。

 

好幾年後要回收時,還得自己拆釘書機,真是麻煩。

 

有 PDF 就可以了,我覺得不用印啦。

 

你真的想做紀念,可以用彩色雷射配高級相紙,印出封面第一頁,去幫他找個相框,掛在牆上,這樣就很完美啦!

 

 

上課就送 Office Hour

 

 

本篇發表於 學員提問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