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文章被接受了,proof reading 有什麼注意事項嗎?

 

 

QA_45

 

 

問:感謝校長,Office Hour 問了幾次,經歷投稿、revision,現在被接受了!接下來是 proof reading,請問有什麼需要注意的事項嗎?要逐字檢查,還是看重點就好?

 

答:(蔡依橙)

 

恭喜恭喜!很高興 Office Hour 有幫忙!雖然每週只是回答幾個題目,但都是大家在各個階段會遇到的細節卡關,一個一個解決掉後,被接受且刊登就不遠了。

 

關於 proof reading,我都全篇逐字檢查。最重要的當然是機構、作者,但其實其他部分,他們常常也會錯,因為近年來期刊社為了降低成本,幾乎都外包到印度,而且挑便宜的外包,幫排 PDF 的人,甚至沒有醫學知識、對學術論文結構也不懂,很可怕。

 

我曾經初校抓到 103 個錯誤,連參考文獻都給我搞錯,很可怕。這篇不只排版時錯誤很多,複製貼上漏字,連參考文獻都出了很多「不知道怎麼會搞成這樣」的包。

 

 

QA_45_20221207_211313

 

 

後來這篇總共改了 5 次才好,分別是 103 / 60 / 23 / 12 / 0 個錯,第五次終於找不到錯誤了。

 

所以,我通常有 PDF 要 proof reading 時,會作為一個晚上的重頭戲,事情做完下班、好好吃個喜歡的晚餐但不要太飽、洗好澡,精神特別好的時候處理。畢竟是最後一次修正,可不能隨便說 OK,一定要看清楚每個字才行。

 

 

上課就送 Office Hour

 
 

本篇發表於 學員提問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