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投稿注意事項?如何根據 instructions for authors 製作出符合需求的排版?若被 reject,如何快速換格式轉投?

 

 

Q_25

 

 

答:(吳爵宏)

 

首先,確定要投稿的文體是哪一種,注意字數、引用文獻數和圖表數的限制,有些期刊會針對某些文體限制作者數目(或要求在 cover letter 中寫清楚,為什麼需要這麼多作者)。在需要 abstract 的文體中,要注意 abstract 的部分要不要結構化(structured),例如:包含 objective、design、results、conclusion 等,或是只要平鋪直敘寫成一整段連續的文字即可。

 

在格式轉換方面,可考慮在寫文章時就用書目管理系統(我個人是用 EndNote)來輸入參考文獻,這樣要換期刊時可一鍵完成,再調整一下行距和縮排即可。至於其他要求,如字體、邊界、行距等,現在越來越少期刊有很嚴格的限制,甚至許多期刊已經開始用「your paper your way」的方式,也就是不限制作者第一次投稿時的格式,等到確定接受了,再請作者改,或編輯部直接修改。

 

其實有寫在 author instructions 裡的規則都很好處理,照做就是了。沒寫明白可是 reviewer 又很在意的點,才是不知如何下手的地方,這些在工作坊中都會不藏私與各位分享。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學員提問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