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如何設計好的圖表呈現統計結果?

 

 

Q24_

 

 

答:(吳爵宏)

 

投稿時,製作圖表最重要的目標,是讓 reviewer 看完圖表,就能大致了解研究的內容。建議可以試試只看自己做出來的圖表,把研究內容說給其他人聽,若完全不看文字內容,也能讓對方大致了解研究的來龍去脈,就是成功的圖表。

 

因為,通常會被選擇用圖表呈現的資料,是你這個研究最重要的結果,以及研究方法(若您使用的方法是新穎或是少人用的),其他內容都可以放在內文中敘述。

 

以統計軟體製作出來的圖表,通常不適合直接投稿。在工作坊中,我們將分享製作圖表時的原則及技巧,包括如何去除雜訊、強調重點、字體 / 字型的注意事項,以及圖文排版的空間安排等等。

 

 

準備高畫質、符合期刊要求的圖表

 

上傳圖片,解析度的要求請詳閱各期刊的 author instructions,一般醫學影像至少 300 DPI,若是 line art(例如折線圖、直方圖等)則需要 600 DPI 或甚至 1200 DPI,而大多數期刊要求的圖片格式,則是 TIFF 檔。這些調整 DPI 和檔案格式的方法,在實作時間有需要的話都可以舉手招講師及助教過去。

 

在表格部分,大多數期刊是要求以 Microsoft Word 而非圖檔的格式投稿,接受後,期刊編輯部再加以編修成期刊需要的格式。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學員提問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