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如何增進英文寫作的能力?怎樣妥善運用英修服務?

 

 

Q26

 

 

答:(吳爵宏)

 

寫作本身是一種輸出,因此有大量的輸入累積是很重要的,我很推薦把 NEJM、Lancet、JAMA 設成瀏覽器首頁,有空時就點開來看一下新文章的 abstract,這些頂尖期刊的文章,大多文字洗練、結構簡單但嚴謹,多看有益。

 

醫學論文的文字無須用很難的字,也無須要很美的譬喻或引用詩歌之類的,用國中的英文文法配上醫學的專有名詞,有邏輯的寫出研究結果和想法即可。

 

另外,如果醫院能補助比較高的英修費用,也可以考慮在起步時,前幾篇文章選擇較高階的英文編修服務(比較貴,一般行情是一個英文字三、四元以上),除了修改錯字及簡單的文法外,高階服務會針對寫作邏輯和結構做建議,而且可以免費多次修改。自己寫出來的文字被實際修改後,能學到更多也更深刻。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學員提問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