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投稿的策略,如何選擇適合的期刊投稿?如何辨識出欲投稿期刊的選稿傾向?被退稿後該如何處置?

 

 

Q20_

 

 

答:(陳一銘)

 

建議投稿的原則,不要從 impact factor 最高 ranking 的往下投,可以優先選擇參考文獻中多次提到的雜誌,或依照研究主題來選擇雜誌的 category。

 

要了解期刊的喜好,尤其是自己不熟悉的 category,只有多閱讀該期刊,沒有捷徑,建議至少看完最近一年的標題,再請教當科的專家,心中就會有個譜。

 

真的完全沒有方向,也可以在 JANE 網站輸入 abstract,讓大數據資料找出跟你的論文相似度最高的文章,都是發表在哪些雜誌,再從中挑出合適的期刊。

 

建議大家在寫完論文之後,就可以與其他重要作者決定之後投稿期刊的順序;如果被退稿而且沒有審查意見,可以直接改格式往下一本雜誌投;如果有審查意見,可以評估是否簡單修改即可,假使 reviewer 的意見很難做到,直接無視也是一個選項,不要讓文章在電腦裡面躺太久。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學員提問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