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想了解 reviewer 重視的點,如何回覆 reviewer 意見,比較不會被 reject?

 

 

Q21_

 

 

答:(陳一銘)

 

Reviewer 多半是這一個 field 已經發表過一定數量文章的學者,他們必須對雜誌社負責,有義務要確保論文的品質。

 

Reviewer 的意見,決定你的論文是否有機會可以 revision,除非 reviewer 的意見完全跟你的論文結論相反,或需要花太大的 effort 才可能達成,評估起來不符合經濟效益。否則,基本上都是要盡可能去修改完成。

 

如果多數的 reviewer 都問一樣的問題,不正面對決,或許只有被 reject 一途;如果只有少數 reviewer 問,但又跟你的想法落差很大,你可以有禮貌且合乎邏輯 challenge reviewer 問這個問題的合理性,找一些重要文獻 support 自己。

 

如果沒有 reference 可以支持你的論點,可能是目前尚未有定論的灰色地帶,或許也不用堅持己見,可以從正反方向論述,把 reviewer 的意見加入,也技巧性保留自己的看法。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學員提問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