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到小醫院後,要如何持續研究?

 

 

QA_03_MEPA_20210912_0900

 

 

答:(蔡依橙)

 

首先要盤點自己有哪些特色,通常研究需要的,是獨特與高品質的資料。

 

例如,你做的都是全台做不下來或人家不想花時間做的小手術,你的技術力跟預後特別好,這類的光是寫 technical report 或 case series 或 review,就很好發表。

 

又例如,你做的疾病雖然都跟別人差不多,但患者忠誠度高,你能完整收集整個過程所需要的資料,這樣也可以從中找到特殊點。

 

其次,可以從其他小醫院或診所醫師的學術歷程去觀察,以下提供幾個探索的起點。他們的特色分別是:做高技術醫療、建立高水平醫療系統、做統合分析、臨床資料庫。

 

 

最後,如果工作環境沒有這些特色,以上的例子似乎與自己差異也很大,那麼,回學校找既有的研究團隊,跟著一起做別人已經發展好的題目,也是一個方法。

 

這種情況類似技能交換,通常我們提供「我願意整理、統計、做圖表,也會寫」的能力,換到對方願意給我們主題跟資料,是很好的開始。而我們的課程,將會提供這方面的能力。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學員提問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